請先啟用javascript

中華民國電力工程研討會

首頁中華民國電力工程研討會25-國立成功大學

25-國立成功大學

本屆研討會活動資訊

舉辦日期 : 2004年11月19-20日(星期五、六)

舉辦地點 : 國立成功大學

籌備處

協辦單位

台灣電力公司、國科會工程科技推展中心、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台灣科技大學 、台北科技大學、大同大學、中原大學、中山大學、崑山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中華民國電力電子協會、IEEE電力工程台北分會、IEEE電力電子分會

籌備委員

名譽主席 蘇炎坤 教務長
大會主席 李清庭 院長
會議召集人 謝錫堃 主任
主任委員 陳建富 教授
執行總幹事 王 醴 教授
執行副總幹事 黃世杰 教授、梁從主 副教授
執行祕書 林瑞禮 助理教授、張簡樂仁 助理教授
籌備委員 王耀諄 朱文成 吳財福 林法正 林清吉 姚立德 洪穎怡 孫育義 張宏展 許源浴 陳士麟 陳在相 陳明堂 陳秋麟 陳財榮 陳朝順 陳貴明 陳斌魁 華志強 黃昌圳 黃啟貞 黃慶連 楊宏澤 葉勝年 劉志文 劉志放 劉承宗 潘晴財 盧展南 賴炎生 魏炯權 蘇慶宗 (依筆劃順序排列)
籌備工作人員 行政組:陳建富 梁從主 林瑞禮
論文組:王 醴 黃世杰 張簡樂仁
服務組:盧丹玟 陳君如 朱毅傑 陳奕呈 林育弘

論文集封面

序文

【一】

電力工程研討會向來為國內電力工程界年度盛事,亦為眾多專家、先進交留言屆成果以及促進產、官、學、研彼此進一步密切合作的一極重要管道,自民國六十九年創立至今,電力工程研討會業已邁入象徵重要里程碑的第二十五年。在這個深具歷史意義的日子裡,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有幸躬逢其盛而承辦本(二十五)屆研討會 為大家服務,實感無上榮幸,期望在竭盡心力積極籌備下,本次會議能圓滿成功、在交流過程中激盪出耀眼的火花,為電力工程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除了發揮研究成果交流的功能外,研討會對於促進國內電力工程教育品質提升方面亦不遺餘力,在此次會議第一天特別邀請到國外知名學者、曾任國科會特約顧問李廷祥教授以「台灣電力教育之我見」為題發表精闢的專題演說,提供對於台灣電力工程教育方針的交流與參考,期望能為國內教育界帶來新的方向與思維。
本次研討會論文投稿甚為踴躍,經過嚴格審查後通過而接受者共計有405篇,分別於各場次中發表。論文內容廣泛涵蓋電力電子、電機設計、電機控制、電力調度、電力品質、電磁相容、發電工程、軌道系統、電力經濟、汽電共生、負載管理、配電系統、系統可靠度、系統穩定度、分散式電源、電業自由化、電力相關之再生能源以及電力相關之課題等等領域。全數論文均收錄於此次研討會光碟及論文集中供與會先進參考。在本研討會歷年來所表的論文顯示出,相關領域研究人員不論於電力工程或是技術創新方面均投入相當大量的心力,其所獲致的成果也頗為豐碩,對國內高科技導向的經濟發展、工業升級及生活品質的提升有莫大的助益。
傳承歷屆研討會的寶貴經驗,除感謝國科會、台灣電力公司以及各贊助單位的全力支持與指導,亦向諸位義務辛苦嚴格審查篩選 論文的學者專家們致上由衷的謝意;同時在電力界各級人士積極參與、本次會議籌備團隊通力合作下,使得籌備工作逐步開展、研討會得以順利召關。謹此一併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枕,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國立成功大學教務長暨大會名譽主席
蘇炎坤謹識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一月十九日

【二】

在此次電力研討會中,聚集國內外的電力專家學者共同探討電力的過去、現況與未來的發展趨勢,以期在這能源日漸短缺與枯竭的時代哩,研發出更有效的電力技術,使人類及後代子孫開創出新而有效的電力,此次電力研討會的成果,將留下一份豐碩與光榮的紀錄。
在此次電力研討會的籌備期間,承蒙各委員會的委員及各位承辦的先生小姐們,日以繼夜的籌畫,使此次電力研討會能順利進行,在此深深致謝。此外有許多國內外的專家學者熱烈的參與此次盛會,共襄盛舉的精神,亦令人欽仰。在此祝福本次研討會順利成功,並祝福諸位專家學者除了發表自己的研發成果之外,並藉由相互研討激盪之下,激發出更卓越與創新的思維,為電力領域開創出更光明的前景。

國立成功大學電資學院院長暨大會主席

李清庭 謹識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