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中華民國電力工程研討會

首頁中華民國電力工程研討會24-崑山科技大學

24-崑山科技大學

本屆研討會活動資訊

舉辦日期 : 2003年12月12-13日(星期五、六)

舉辦地點 : 崑山科技大學

籌備處

協辦單位

教育部、國科會工程處工程科技推展中心、台灣電力公司、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原大學、大同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IEEE電力工程協會台北支會、中華民國電力電子協會、中國工程師學會

籌備委員

大會主席 楊明興校長
籌備會召集人 黃啟貞教務長
籌備主任委員 張永昌主任
執行總幹事 卓胡誼教授
執行副總幹事 黃昭明教授
籌備委員 方良吉、朱文成、吳財福、林法正、林清吉、姚立德、黃世杰、黃昌圳、黃慶連、陳明堂、陳建富、陳朝順、陳士麟、陳在相、楊宏澤、葉勝年、華志強、潘晴財、蔡忠杓、劉志文、劉志放、盧展南
(依筆劃順序排列)
籌備工作人員 行政組:張永昌、陳金鈴、陳俊榮、陳坤能、閻惠民
論文組:卓胡誼、黃昭明、蕭霖癸、王永山、柯裕隆
莊英俊、吳晉昌、陳信助、白富升
總務組:黃清池、王瑋民、謝承道、蘇偉府
秘書組:郭松村、陳俊榮、陳諺葑
出版組:張永昌、黃昭明、王永山
電腦組:陳國泰、曾昭雄、蔡和昌、黃昭明
服務組:王炳聰、郭崇仁、黃文川、林春梅、謝聰烈
吳明芳、李道聖、李振興、陳大道、張慎周

論文集封面

序文

「電力工程研討會」是我國電力工程界一年一度的盛會,諸位先進、專家莫不藉此機會互相交流,並以研究成果分享大眾。除了大提升了學術研究與技術發展的水準外,更提供了產業界與學術界密切合作的管道,因此歷屆的研討會均能為我國電力科技開出璀燦的花朵。崑山科技大學此次能主辨「中華民國第二十四屆電力工程研討會」,為大家服務,深感榮幸,也期望在全員積極的籌備下,能本次的研討會結出更豐碩的果實。
在歷屆研討會所奠定的良好基礎下,此次電力工程研討會之論文投稿較以往更為踴躍;而每篇論文均經兩位以上的學者專定嚴格審查,共有407篇論文被接受,並分別於研討會各場次發表與宣讀。論文內容涵蓋了:電力調度、系統穩定度、配電系統、負載管理、電力品質、系統可靠度、發電工程、汽電共生、電力經濟、電業自由化、電機控制、電機設計、電力電子、電磁相容、軌道系統、分散式電源、電力相關之再生能源、及其他電力相關課題等共十八個領域、並全部收錄於論文集與光碟內。從所發表論文的質與量來看,國內的產、官、學、研各界均投入了甚多的人力與資源,致力於電力工程領域的研究發展與技術創新,這對於國家產業的升級、經濟的發展與生活品質的提昇,有莫大的助益。
國內電力產業的發展,除了受國科會的鼎力支持外,與台電公司的營運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大會乃特別邀請台電公司副總經理陳貴明先生蒞會致詞。近十餘年來,環保意識日益抬頭、資源再利用已是社會共識,因此再生能源的發展亦受到政府相當大的重視。本次研討會的第一天,特別聘請工研院能資所徐瑞鐘副所長以「國內外再生能源之發展現況」為題,發表第一場的專題演講;又於研討會第二天,特別邀請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電機系陳謨星教授以「智慧型風力發電之現況與展望」為題,進行研討會之第三場演講。再者,將研究成果落實成專利亦為本屆研討會的主題之一,因此特別敦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以「如何將研究成果落實成專利並商業化」為題,於第一天第二場發表專題演講。
最後,感謝國科會、教育部、台電公司及各贊助單位的全力技持,同時亦感謝多位學者專家們辛苦而嚴謹地義務審查論文、大會籌備委員的建言與指導以及電力界各級人士的積極參與,使得本次研討會得以順利召開。謹此致上由衷的謝忱,並祝大會圓滿成功、大家身體健康。

大會主席
楊明興 謹識
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