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中華民國電力工程研討會

首頁中華民國電力工程研討會12-大同工學院

12-大同工學院

本屆研討會活動資訊

舉辦日期 : 1991年12月19-20日(星期四、五)

舉辦地點 : 大同工學院(現為大同大學)

籌備處

協辦單位

教育部、國科會、能源委員會、工研院能資所、台電公司、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中原大學、台灣工業技術學院

籌備委員

大會主席 林挺生
籌備主任 黃正清
籌備委員 于欽信、王 光、沈榮津、沈慶忠、汪積昌
何金滿、吳英泰、吳添壽、林清一、林宅男
姚史如、胡燮和、倫卓財、梁志堅、陳運順
陳寶郎、陳南鳴、陳朝順、陳士麟、葉勝年
黃慶年、許源浴、郭宏仁、曹大鵬、楊維楨
楊振通、楊仲健、劉群章、潘晴財、盧展南顏世雄、魏炯權 (依筆序)
執行委員 總幹事:李清元
總聯絡:朱文成
總編輯:陳斌魁
秘書組:張梅英、張 盛、吳錦仁

論文集封面

序文

中華民國電力工程研討會自民國六十九年起舉辦,今年第十二屆首度由本院接辦。經由歷屆主辦單位的努力,以及各界的鼎力襄助,確立了本研討會在國內電力工程研究方面的學術地位。為使學術研究與工業應用能更密切的結合,本屆更廣邀工業界參與。承蒙各屆厚愛,提出內容涵蓋汽電共生、電力系統、電力電子、電機控制、能源管理及電熱技術等電力工程領域論文九十篇,均為作者勤免用功研究之結晶,深具參考價值。
近年來,電腦、微電子及通訊等科技發展快速,將此類科技與電力工程相結合,更擴大電力工程的研究範疇,希望藉由電力工程研討會,增進學術界與工業界的密切合作,彼此交會研究心得,促進理論與實務相結合,已提升過內電力工程的研發水準,協助國內電力工程式頁之發展與技術之升級。
知識應為萬人所共享。人類追求「天下一家,世界大同」最高理想的實現,有賴於知識、科技等透過專刊、書籍的出版並超越國界的傳播、傳習與弘揚。本屆研討會承蒙教育部、行政院國科會、台灣電力公司、工研院能資所、工業界諸先進的實質贊助鼓勵,各位作者踴躍賜搞以及各位學者專家費心審查論文,使得「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研討會論文集」得以如期付梓,本人僅藉此機會,表示最高之謝意,並祝研討會圓滿、順利、成功。

第十二屆電力工程研討會主席
大同工學院院長

林 挺 生 謹誌
中華民國八十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