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協會講堂

首頁協會講堂課程報名論壇及研討會詳細

大數據分析在電力系統應用論壇

課程類別 論壇及研討會
開課日期 2019/02/15 (五)
開課時間 10:00-16:35
開課地點 國立中山大學國際研究大樓1F華立廳

課程內容

辦單位 : 國立中山大學跨領域及數據科學研究中心、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
指導單位 : 教育部
舉辦日期 : 108年2月15日(五)
舉辦地點 : 國際研究大樓華立廳
說 明 : 世界各地的電力公司正廣泛部署先進的輸電、配電和讀表系統。這些新設備及感測器的應用,使得電網各項功能上變得“更聰明”。智慧電網巨量資料來自電表及不同取樣頻率之輸配電設備感測器,而新技術將產生更複雜的數據,需不斷增強分析能力,方可達成需量反應管理、電價機制最佳化、輸電瓶頸舒緩、事故分析、停電管理、用戶用電分析及電力品質改善等效益。而巨量資料分析的挑戰包括:整合各種不同類型的資料來源、資料品質、資料視覺化、對於決策方案的分析能力等。
中山大學跨領域及數據科學研究中心及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共同主辦「大數據分析在電力系統應用論壇」,邀請產學研專家針對電力大數據分析進行經驗分享,以為產官學研提供努力的方向,進而促進電力供應的穩定。
參與者可獲得的知識:
1.大數據分析在需求面管理的應用實例
2.大數據分析在負載預測、電力品質及設備和電網情境辨識應用

官方網站 : https://sites.google.com/view/bdapsaf
報名網址 : https://goo.gl/forms/9fkC7bnZkTMOLep22
報名截止日期: 108.1.28
聯絡人:黃杰森教授(07-5252000分機3830)、李美瑩(07-5252000分機3508)